老家塌了......


微博@言若子的小太阳

【MHA/轰出】心绪



*职英轰×职英久





轰焦冻没有想到自己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



简单来说,他中了敌人的个性而缩小了。


敌方是个三人行动组,能力一般却有些麻烦。抓捕行动是在某个月明星稀的夜晚,由轰和事务所同事两人一起展开,最后轰在市中心酒吧云集的一条暗巷里逮住三人。


三人想穿过暗巷去往那头灯火阑珊的高人流区,轰却不给机会。坚冰风驰电掣地从脚下迸发,一路沿墙疾走,眨眼间窜到三人眼前炸开,完全堵住出口,并成功将其中一人冻成月光下闪闪发光的冰雕,姿势还是滑稽的奔跑状,表情定格在惊恐的瞬间。还有一人凭着个性冲上高耸的围墙,身后紧赶慢赶终于追上的同事丢下一句“我来”就踩着冰雕绝尘而去。剩下一人眼见没有机会逃跑,眼眸里爬满红血丝,转身就想拼死一搏。但是轰的速度显然比他要快得多,在他转身之时就是一个扫堂腿,然后将他双手向后拗去,瞬间将人压在地上动弹不得,以防万一,轰还将他的手脚都冻上——毕竟资料上说这个贼眉鼠眼的家伙是靠双手来发动个性的。接着轰收到了同事发来的“捕捉成功”的信号。


“任务成功。”

轰向上司汇报。


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善后。虽然这次行动虽然发生在市中心,但除了进入暗巷前引发的人群骚乱需要有人安抚,便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的财产损失需要赔偿。轰很满意这次行动的效率,隐隐发动个性,将周围漫延的坚冰融化。


雾气散去,轰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


他低头,合身的战斗服此时大大咧咧地垮塌在身上,裤脚在鞋上堆了三层。他又伸出手,纤长有力的手指变成只有一半的长度,握一握满是稚嫩的肉感。


他有些转不过弯。

——这是?中了个性?!

 

 


确实是中了个性。被冻上双手的前一瞬,那人将手敷在轰身上发动了个性,但是由于延时发作,直到战斗结束,轰才变成幼体——当然,这前后并没有过去多久。


认识到这一点后,轰直接闪入巷子旁的某一幢高楼里,给同事发去罪犯所在点并告知自己有事先走一步。成功看见同事带走罪犯后,轰攥紧衣服趁着夜色狼狈地返回家中。

 

之后咨询了事务所的情报搜集处,消息回复是需要至少三天的恢复期,不过这种个性倒是没有什么副作用。轰便向事务所请了三天假,也回绝了一切外出交际活动。毕竟英雄焦冻变小的事情还是不宜扩散,引来市民恐慌不说,还容易被敌人钻了空子。


 

本想在家里待上三天,等身体恢复了再出去,却被绿谷出久突如其来的拜访打破。


其实并不算一次唐突的拜访,事前绿谷已经告知了轰会前来,但没有说具体的时间——英雄本就要处理很多突发事件。当然,绿谷也并不知道此时的轰是个“缩小版”。


 

轰焦冻听到门铃的时候是想装作不在家的,但在门口监控器上看见绿谷便迟疑了。说实话,他很珍惜每次与绿谷相处的机会,轰焦冻说不出那种感受,一种温馨、放松的氛围?大概可以这样形容吧。总之,轰不想放弃每一次机会,特别是在两人分别进入不同的事务所之后,相处时间简直屈指可数。但是眼下自己的样子......?


在他迟疑之时,门外的绿谷见迟迟未有人来给自己开门,便出声唤了两句:“轰君?你在吗?......轰君?”又等了会儿,还是没有人出来,“诶?不在家么?那只好下次了......”遗憾地嘀咕着,转身就要离开。


“不、等等......”轰突然出声。


“诶?”绿谷停下转身的步伐,换上有些吃惊的面容,“轰......轰君?”他不确定地问。轰君的声音......有点奇怪?仿佛是......孩子的声音?


“......是我”轰无奈地回答到。他本不想回答的,但绿谷要转身离开的那一瞬,理智似乎被完全扼住咽喉,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时,挽留之语便已脱口而出。


“怎么了吗?”绿谷敏感地察觉到发生了什么事,“我能进去看看吗?呃......我是说,如果你方便的话......”


“不......这没什么,进来吧。”既然事情已如脱缰野马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飞驰而去,轰决定不再隐瞒,他抬手打开门。

 

 

绿谷出久在脑内设想了无数的可能性:轰的家里有客人现在可能并不是一个合适的拜访时间、轰在休息自己打扰到他了,又或是轰有什么不想让别人知道的小秘密......但在门开的一瞬间,他的想法就被尽数吸进宇宙黑洞,脑子里除了空白再也找不出任何东西。


——谁能告诉他,这个长着一张轰的脸的孩子是谁?!

 


 

“这是轰的孩子?不不不我很确定他并没有结婚而且像他这样的人乱来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绿谷,这已经是你在这间房里转的第五圈了。”轰适时出声,打断了绿谷自言自语般的喋喋不休。


“抱、抱歉!”绿谷的脸骤然变红,他发现自己又不小心将心里的话说出来了。


十分钟前,绿谷与“缩小版”轰在门口面面相觑时,也是轰先打断弥漫的尴尬,邀请他进屋。绿谷像是机器人般机械地跟进屋里,脸上还挂着担忧的表情龟裂的样子。接下来是十分钟里轰先是等待绿谷的反射弧走完“接受眼前的一切”全程,然后开始证明自己就是轰焦冻,他的同学朋友也是英雄焦冻。


想到与“小轰”对视的那几秒,绿谷脸上的肌肉又绷不住地表示“这不科学啊!”


“绿谷......”轰稚嫩的脸上露出成年人的无奈,看到绿谷的表情他大概能猜到他又在想些什么了,“我昨天才进行了追捕任务。”他提醒到。


“嗯?追捕......难道是......个性?”绿谷双眼一闪,感觉终于抓住了什么。


轰很庆幸自己和对方的脑电波终于重合了。


“轰......中了个性吗?”绿谷试探地问。


轰点点头,又恢复了惯常的冷淡,“不过时效只有三天,也没其他症状。就是不太方便出门。”


“是这样呢......”得到答案的绿谷逐渐冷静下来,“轰能告诉我这样的事,真的很开心,是被信任的感觉。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想我应该能帮得上忙,比如做饭什么的......当然你如果介意就算了!”


“不,我不介意,”轰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以的话今晚就留下来吃一顿吧。”

 

 

晚餐是绿谷做的,食物也是绿谷去最近的超市买的——因为他发现轰的冰箱里除了鸡蛋牛奶以及各式的饮料外,再也找不出任何存粮了。


“所以,轰,这两天你都吃了什么?”


“煮面。”


顺着轰手指的方向,绿谷看见厨房墙角堆放的一大袋各色口味的方便面。

绿谷有些黑线。


“偶尔也会加个蛋。”轰想了想,补充道。


这有什么区别吗?绿谷想不明白。


“小孩子长身体阶段不能吃这么没营养的食物啊!哦不、你不是孩子......就算成年人也不应该两天每顿都吃方便面的!......”


轰看着忽然“母亲上身”的绿谷,脸上堆满无奈,却又有一丝涟漪在心头荡漾开来。


他很少看见这样的绿谷。


这样,只对他一个人关心的绿谷。


从很早之前,他们相识开始,绿谷就是一个温暖的人,不论是对自己还是他人。仿佛就是一轮小太阳般,绿谷总是能给予别人认真、振奋人心的鼓励,与他并肩而行,就能摆脱身后的无尽长夜,那些对世事的不公、世人的仇恨、自我的厌弃……都会随着那一轮太阳的升起,燃烧成灰烬消弭于世。最开始的自己,只是窥伺过那束从海的尽头刺破黑夜的天光,直到现在,他终于可以站在他身边也不会被那耀眼的光芒刺痛双眼。


但是,他还没有满足。


只有在两人独处的时候,那些蠢蠢欲动的小心思才会在心里的柔软处发酵,像是即将破壳而出的小鸡,挣扎着要快点看到这个世界,却每一次都被他强硬地塞回壳里,又小心地呵护着。


不是不想,是不敢。


绿谷已经成为了最受人追捧的英雄,他强大、自信,却又依然带着少年时的羞涩、亲切,不论是对同事还是粉丝,他都是那样坦然地微笑,自己的想法,会扼杀了这样的笑容吗?但是自己,又是怎样想的呢?


只是一想到现在这样对着自己唠叨而又关心备至的绿谷,轰焦冻的内心就像装满了气泡,“噗呲”一声,便簌簌飞散——那些隐秘的情感已经溢满了心间,如海浪般翻滚着冲刷心扉,快要收不住了。

 

 

 

自从上次见到轰之后,已经过了近一周。

 

一周内绿谷的工作排满了所有的时间,在得知轰在第二天恢复之后,他也放心地投入新工作。

 

 

再一次见面是在一个晚上,两人都各自追捕着罪犯。


市中心的广场已经被寒气包围,绿谷发动着One.for.All一拳挥向罪犯,直接将他砸进地面的坚冰内。灼热的气息忽然在头顶炸开,绿谷抬头,一股烈焰裹挟着寒冰的冷气穿过霓虹的半空,火焰消失的瞬间,轰的战斗也已接近尾声。

 

 

 

收拾完战场的两人终于有时间互相寒暄。

 


“轰君,好久不见!身体怎么样?没什么大碍吧?”绿谷亲切地打招呼。


“嗯,挺好的。”轰一如既往的冷静自持,“有时间吗?喝一杯?”


“诶?”


“怎么了?”


“不,没什么……就是‘喝一杯’这种话从轰君嘴里说出来总有点不太对的感觉……当然我没有拒绝的意思!我是说,我有时间的。走吧,去坐一坐!”绿谷欣然同意。


轰向前走了一步,装作不在意地伸手搭上绿谷肩头,领着他穿过人群。


他想,那些纷杂的心绪就让它们随意生长吧。


反正,他也不想阻止了。

 


 

“轰?你刚刚是笑了一下吧?对吧?”

“不,没有。”

 

评论
热度 ( 42 )

© Jeena_言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