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塌了......


微博@言若子的小太阳

【MHA/轰出】海


接到轰的电话的时候,绿谷正沿着海边的防浪堤行走。他将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把外套挂在手腕上,敞开的领口里隐约可见分明的锁骨。初冬的阳光让他沐浴在一片暖色中,遒劲的海风将他的西装外套吹得猎猎飞舞。


“开完会了?”轰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清晰、明亮。


“不......抱歉......事实上,已经开完很久了......”绿谷说得有一些心虚。他想起轰告诉他在会议结束后给他打个电话。


“不必说抱歉的,绿谷。”轰有一丝无奈,“我大概明白你的心情。”


说到这个,绿谷想起了来出差前的一些糟心事。


他在出差的前两天向父母坦白了与轰的关系。


他与轰交往也有三年了,从最开始的朋友到关系水到渠成升级为恋人,绿谷一直认为没有轰,自己还是那个为自己性向担惊受怕的孩子。他爱他,也感恩他。但是在亲人眼里,轰一直是他众多的普通朋友之一。绿谷常常想,这是不是对轰太不公平了?


直到那天晚上,绿谷再也忍不了了,他在晚饭时,道出了两人的真实关系。


他现在还清晰地记得父亲和母亲从最初以为他在开玩笑时打趣他的调侃到逐渐明白事实的尴尬和愤怒、父亲气红的面庞、母亲眼角溢出的泪花......那些场景刻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犹如幽灵的魔爪将他的心脏套上枷锁,一点点、一点点地慢慢收紧,尖利的指甲刺破脆弱的心脏,鲜血渗透......他没有办法面对如此爱他的父母,也无法面对一手打破家庭温馨的自己,但是更没办法忽视知道这件事后安慰他的轰。


他微微阖上眼。


“我知道的,轰,你一直都很懂我。但是我想啊,如果我不那么冲动,如果我能多给他们一些适应和思考的时间,那么结果是不是就不会是这样?”


绿谷在狭长的防浪堤上站定,转头眺望与天相接的海岸线。


夕阳才刚刚隐匿身影,天边的尽头还燃烧着一片赤红的晚霞。当海浪从远方涌起时,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红而发亮,像是霍霍烧灼的火焰,翻涌着、滚动着、闪烁着。


“别这样责怪自己,”轰软声安慰着,“至少要我们一起面对。”


绿谷忽然好想见到声音的主人,他想念两人牵手走过的街道、听过的歌会、旅游过的地方......总之,是一切有那个人在的空间。


“绿谷,你一直都是不会放弃的人,像那些浪花......”


绿谷的心中微微颤动。


“转头看。”


温暖如冬日暖阳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

今天真的太忙了orz

祝大家轰出日快乐!!

也祝自己这一天生日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50 )

© Jeena_言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