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塌了......


微博@言若子的小太阳

【MHA/轰出】生活琐碎



*架空设定,两人都是职场打拼的普通上班族(并不重要
*夫夫生活流水账








接到轰焦冻电话的时候绿谷出久还在厨房里跟大葱做着斗争,眼里被辛辣呛出一层雾气。

“铃——”

尖锐的铃声打破笼罩着厨房的蒸汽声。

绿谷匆匆洗了把手,搓着围裙跑到客厅接起电话。

“绿谷。”

还未开口,电话那头便传来熟悉的声音。

“轰君!”绿谷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嗯,我刚下飞机。”轰的声音染着一层疲惫。

“这么快?不是说明天的航班么?”绿谷踱着步子走向厨房,诧异地问。

“这次谈判比预想的顺利,提前结束了,一群孩子吵着要开party,我就找了个借口先回来了。”轰有点无奈。

“这次不是有新人去么?作为上司不留下来给人家庆祝一下开门红?”绿谷揶揄到。知道轰一向不爱这种庆功宴,仿佛见到了此刻电话那头的人皱着眉一脸无奈,绿谷轻笑出声。

轰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晚上想吃什么?”打趣完了,绿谷问到,但声音里还是不免带上一丝笑意。锅里烧开的水冒着泡叫嚣着,他打开冰箱,取出荞麦面。

“都行吧。”

“荞麦面?”将手机夹在脸颊与肩膀之间,抓出二人份的面放进锅里,蒸汽腾腾往上冒。

“嗯。”

“打车回来?”筷子在锅里搅动着面条。

“车还在停车场。”

“这么累就别开车了,明天我去开回来。”

轰顿了几秒,“一起吧。”

绿谷愣了下,反应过来后失笑,“行,一起去。现在打车回来吧。我去煮饭,挂了啊。”

“嗯。”

轰的声音听起来宁静平和,绿谷恍惚间仿佛看到了他轻笑着应声的模样。他按下挂断键,将手机放在一旁,不经意间瞥见墙上的挂钟,时针刚好指向五点。落地窗外大片的阳光斜投进客厅,将半间屋子镀上一层薄金。

8月17日,一个普通的夏日,冗长的白昼,炽热的阳光,还看不出黄昏的迹象。

轰到家时差不多六点半,天还未完全暗。

“辛苦了。”绿谷笑着接过他的公文包走进客厅,尾随进来的轰有些烦躁地扯开束缚了颈脖许久的领带,随手脱下西装搭在沙发后背。

“面煮好了,怕你晚回来没拌酱料,你先去换件衣服。”绿谷把包放在沙发上,转身走进厨房。轰盯了会儿他的背影,随后也进了厨房。

于是还在拌面的绿谷被忽然贴上后背的人吓到了。

“怎么了?!”他一个激灵想侧身逃开,却发现腰被一双手有力地禁锢了。

轰将下巴靠在他肩上,绿谷侧脸,看见他眯起的双眼。

“充会儿电。”轰这么说。

绿谷失笑,“今天怎么了?快去换衣服,先吃饭。”但也没推开他。

轰抱了会儿后放开,随口问到:“你们下周开升职会?”

“嗯,”绿谷应声,“不出意外我应该能升职。哎,那我升职加薪后工资应该会比你高了吧?”说着挑了下眉,眼里是藏不住的小骄傲。

轰没说话,只是嘴边噙着笑揉了把绿谷松软的头发。

饭后轰去冲了个澡,穿着家居服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正在播着一部不知名电视剧 。

“这是什么?”帮忙整理公文包的绿谷在一堆文件间忽然发现一张剪纸。

“呃......”轰难得有些答不上话,“这次谈判组里的一个中国女生送的,说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硬是给有情侣的人每人塞了一张。”他不自然地歪过头。

“哈哈哈”绿谷忍不住笑出声,他摊开剪纸,好像是朵花,不过他叫不出名字,又看了眼轰,感觉红色的剪纸跟他还挺配的?

“既然是下属的好意,就收着吧。不过今天居然还是情人节诶?”他把剪纸叠好放在茶几上。

“嗯,那小姑娘还讲了相关的传说。”轰捋了把半干的头发。

“嗯?”绿谷歪着头看他,明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轰不太记得具体的内容,不过还是斟酌着开口,“大概讲的是一个仙女爱上一个凡人但不被允许,万般阻挠下以银河划界,两人只能每年的今天相见。”

“轰你真的很不会讲故事啊。”绿谷一直对轰讲故事时平淡无味的概括式语言有意见,但没办法,这个人估计这辈子也改不过来了。“不过说起来,他们也是很悲惨的了,爱而不能相见。”

“毕竟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物。”语毕,轰望向绿谷的眼眸。

他忽然想起初见时,两人都是职场新人,对方还带着一股子校园里的学生劲,做事不够圆滑不够漂亮,但是为人却带着无端的亲切,即使自己的态度冷淡他也不在意。后来两人双双跳槽,虽然去了不同公司但却没断了联络。得知对方性向也没什么意外,只是作为很好的朋友互相坦诚了,发展成情侣关系也似乎是水到渠成。朋友在得知后报以祝福。没有因为被上司知道关系而被炒鱿鱼,除了向家里坦白时遇到一些反对,其他的一切几乎是顺风顺水。绿谷的母亲也是很好的人。

相识到现在的一切放映般从脑海里“刷刷”略过,轰突然很庆幸他们是一个世界的人,没有差别过大的家庭背景,没有家人世俗的强烈反对,只是两个普通的、生活在一座城市的人而已,并且这两个人还是对方的心之所向。

爱情没有神话中的那般艰苦卓绝,他们的浪漫便在于朝朝暮暮、两情久长。

“明天周末,有打算去哪里玩么?”绿谷将文件整齐地叠放在桌上,问到。

“你想去哪里?”轰弯起嘴角。

“看电影?最近好像有部片子还可以。然后去逛会儿街吧?哦对,要去取车来着……”

轰看着喋喋不休的绿谷,脑海内他多年前的样子逐渐放大直至模糊,与现在重合,终成了就在自己面前浸染了柴米油盐生活琐碎却依旧鲜活的样子。


夜半,暮色沉笼,晚风微拂,阑珊星辰缀珠光。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评论 ( 2 )
热度 ( 50 )

© Jeena_言若子 | Powered by LOFTER